罗睺丨冷凰月

微博ID:冷凰月–罗睺 ,B站:冷凰月
cpp和粮仓:冷凰月 这些地方其实都不咋地,目前勉强苟延残喘着,后花园和wland我也有号,但感觉也不怎么实用……哎
茸米论坛私敲我要门牌号

目前正磕茸米磕到头掉,除茸米外主磕茶布队哥,但本质啥都吃不能保证不推拆逆,洁癖注意

【HP同人】【HD】MIRAGE蜃景(搬旧文)

    准备从今天开始把以前写的文都搬一搬,以前发文的论坛有的关了有的半死状态……这一整理发现自己真是爬过好多个圈了啊,四年多爬这么多圈,我果然光速爬墙侠ORZ回头看四年前写的东西感觉自己还是有所进步的?但文风和情节设计似乎一直都有点过于固定,全职开始算是有新突破,尝试了一些新的文风和题材> <也终于不再篇篇死人了【你】

    总之,搬文基本上是按照时间和圈子顺序,最开始的都几乎是黑历史【捂脸】以下黑历史1号,人生中写的第二篇同人,又苏又矫情,慎入……

↓ ↓ ↓


【HP同人】【HD】MIRAGE蜃景

(约写于2010年初或2009年底)


       

  哦,你又来了。

  一醒来就看到你,这感觉真好。

  嘿,你知道吗,我做了个梦,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的事情快要都忘记了,只记得曾梦见魁地奇球场上那一片蓝天,在霍格沃茨被毁之前它多么美丽。而你就在那片蓝天下,年轻张扬,意气风发。

  是一个美梦。

  而醒来后看到你,简直像另一个梦境——或者它本来就是梦。

  你静静站在那里,已经不再用发胶的长发在耳边扎成一束,如月光般披泻在你夜一样黑的袍子上。

  我们分享着这甘美的静默,时间在雪白的床单上随着晌午的阳光缓缓爬过,让那片纯洁的白变得刺眼。

  

  Ron推门进来,热闹的嘈杂声在他身后探头探脑。是的,挺热闹。有Weasley一家的地方总这么热闹,即使是曾经阴沉的格里莫广场12号。现在他们都住在这里。

  “Harry,你醒着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当然。”我对他笑了笑,然后又转回头来。瞧,你还在这儿,虽然因为Weasley的打扰而不太高兴。哦,你在试着接受他们,这真好。

  “Harry……”即使看不见背后的他,也知道他说出这句话时脸上的表情。蹙眉,抿唇,眼神忧伤。我看过太多次了,从他,或者别人脸上。

  他顿了顿,欲言又止,最终轻声说:“Seamus和Luna一家来了,你要下楼来吗?”

  哦,他们来了,怪不得好像听到Black夫人的尖叫……到底怎么才能彻底解决这个恼人的画像啊……

  “等会儿,”我说,“反正他们肯定要留下来过夜,不着急。”而我,还可以再跟你待一会儿。

  他叹口气,关门下楼。

  

  嘈杂声被阻在门外,这里又归于寂静,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寂静。

  我咧嘴一笑,而你也忍俊不禁。

  哈,他们都以为我疯了。多傻啊。

  

  那场决战过后,圣芒戈的什么人说,我的大脑在攻击中受到了某些影响,可能会产生一些后果,当然,某些不太好的后果。

  他们一开始还在努力,努力对我一遍遍地说明你已经死了,到现在都已经放弃。他们认为我病入膏肓,无可救药。多傻啊。

  

  我清醒得很。

  

  没有人能够从那道惨绿的光芒笼罩下逃脱,连Voldmort也不能。

  

  现在站在这里的你,只是幻觉而已。

  是我的幻觉而已。

  我很清楚。


  可幻觉里的你就在这里,仿佛一直就在这里,也会永远在这里,永不远离,多好啊。

  

  你会像从前那样,轻轻地叫我“Potter”。瞧,就像现在这样。

  

  你会对着我笑。有时是冷笑,假笑,或是讥讽的笑。有时是这样,友善而温柔的笑。仿佛我第一次在玛金夫人店见到的你,向我伸出手,笑容里带着逼人的贵气和傲气,还有一点点娇气。那时小小的你,漂亮得像个小女孩儿。

  现在你更美丽,却不会像女性。你英俊而潇洒,又是如此强大。那双白皙修长的手上曾有扫帚磨出的茧,也曾毫不颤抖地握着魔杖,指向任何敌人。你曾被称作黑魔王的剑,锋利,冰冷,所向披靡。你比你的父亲更受信任,你是你的家族新的骄傲。

  

  你,曾是食死徒,我的敌人。


  我的,爱人。


  你到底是什么人?


  如果你是我的爱人,那么你为什么义无反顾地背叛我,接收了黑魔王的标记?

  

  如果你是我的敌人,那么你为什么毫不犹豫地扑向我,挡下Voldmort的咒语?


  如果是敌人,为什么我们不能真正决裂?


  如果是爱人,为什么我们不能永不分离?


  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你看,你只会笑着摇头,一句话都不说。


  你总是这样,总是什么都不说。


  就连七年级毕业前的那一晚,你把我拉离狂欢的人群,在黑暗的宿舍中以献祭般的姿态躺到我的床上时,也是什么都不说。

  第二天你就消失在霍格沃茨,再见是战场。


  相识五年,秘密交往两年,敌对六年,甚至是战后的这三年。

  那一晚,也是这么多年里你唯一一次叫我“Harry”。

  除此之外,你什么都不说。


  好吧,别露出那副表情。你不说,我就不问。

  反正事到如今,一切解释都已经没有意义。


  地板被阳光晒暖,赤脚走在上面也并不觉得冷。而指尖触到的你的面颊,却是冰凉。

  你在看什么?

  我也侧身看向窗外。

  麻瓜们匆匆行走在伦敦街头,像忙碌的工蚁,支撑着这个庞大的城市。不知来于何处,不知归向何方,不知何时生命会突然终结。无知,然而幸福,渲染出“活着”的氛围。


  这一切,只隔着玻璃,却显得离我们那么遥远,仿佛在另一个世界。

  

  肩上沉甸甸的,回头就能看见你浅金色的发旋。

  喏,你看,我比你高将近三吋,刚好是你一偏头就可以靠到我肩上的高度。现在这样子,真令人不敢相信一年级时你比我高。


  ……别闭眼,你闭眼时总让我有种恐慌,你安详的脸庞和你毫无生机地倒进我怀里时几乎一模一样。那时你的长发在月光下优美地飞扬,如同精灵舞过的痕迹。

  对了,就这样,让我看见你的眼睛。它们多么美丽,就像两颗浅色的宝石。九年前它们在黑夜中熠熠生辉,烟花亮起的那一瞬我看见你眼底的泪光。


  好吧,我们不提那个晚上。纵然它是我们之间难得的一点甜蜜回忆,现在想起来也是疼痛难忍。


  你的腰还是那么瘦,一只臂就可以环过。隔着袍子,贴在我身上你的每一寸肌肤都散发着寒意。

  就算紧紧依偎,也不能得到任何温暖。


  可我们有安宁,这就够了。

  我们可以永远这样安宁地待下去,直到老死。

  直到我老死。


  时间继续在静默中流逝,阳光投下的亮块从床中间移到床头。灰尘在光柱里悠悠漂浮,因为不洁而更加干净。


  门被敲了两下,Hermione轻手轻脚地进门来——现在这个家里也只有她会敲门了。从前还有Lupin和Fleur Weasley。

  “Harry?”她缓缓走过来,用沉重的目光注视着我正环抱着你的手臂,“你醒着吗?”

  “亲爱的,你什么时候见过站着睡觉的人?”我笑,“是不是,Ginny?”

    一丁点儿大的小家伙咯咯笑着从门边跑过来,有Weasley的红发和Granger的眼睛,还有她逝去的小姑的名字。

    我可爱的教女扑进我怀里。

    而你在她撞上你之前就躲到了窗帘后面。

    “午饭做好了,你会下来吃吗?Seamus他们都在。”Hermione对我说话,眼睛却有些紧张地看着Ginny,似乎随时准备把她抱开。

    “当然,很久不见他们了。小Dean还好吗?”我抱起Ginny准备下楼。

    Hermione放松了一些:“他们都很好,你下去就可以见到了。”

    我吻了一下Ginny,她芬芳柔软的脸蛋如此温暖。


    出门前我回头。你在窗帘后微笑,深红的天鹅绒包围中你白皙的脸像在发出淡淡的光芒,金发近乎透明。


    你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我知道。


   “你要走了吗?”我轻轻地问。

 

    你点头时好像有星屑从你发上溅出,融化在阳光里。


   “Harry?”Hermione的声音紧张干涩得像磨砂纸。她抓住了我的袍子。

  我顾不上理她,只恋恋不舍地看着你渐渐在空气中淡薄下去。

  

    Ginny不知看见了什么,“咦”地笑了一声。

    我看见你对她笑了一下,浅的几乎察觉不到。


    那么,你还会来吧?


    Draco?


    吾爱…………


                         流れ行く すべてのもの

                          靜靜流逝的所有一切


                         終わりは この世には無ぃ

                          這個世界沒有終結


                         眠りたまぇ 愛しり人よ

                          安息吧 我所愛的人啊


                         その魂 つづぃてゅく

                          你的靈魂將會延續


                         ぁりかとぅ 夢を 至福の日

                          謝謝你給予我的夢想

                             與幸福的日子


                         この場所て 出逢ぇたこと

                          在這個與你初次相逢的地方


                         永遠に

                          直到永遠

                          

                          ……………………



(歌词来自圣魔之血插曲requiem~祈り,今天才注意到原来这首歌是LISA唱的……那时候刚开始进入到二次元的世界,还完全不知道LISA是谁呢_(:з」∠)_ )

评论
热度 ( 4 )

© 罗睺丨冷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