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睺丨冷凰月

微博ID:冷凰月–罗睺 ,B站:冷凰月
cpp和粮仓:冷凰月 这些地方其实都不咋地,目前勉强苟延残喘着,后花园和wland我也有号,但感觉也不怎么实用……哎
茸米论坛私敲我要门牌号

目前正磕茸米磕到头掉,除茸米外主磕茶布队哥,但本质啥都吃不能保证不推拆逆,洁癖注意

【全职高手】【周翔】【全员】此刻永生(06)

古话说得好,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又有古话说得好,考试前是最好的赶稿时间,还有古话……【够了
总之,这章是我艰苦卓绝地写起了手稿,然后艰苦卓绝地抽空用手机wps打了出来……
你们要珍惜啊!

上一章的最后我说什么来着?哦对下章刷起周翔……对不起下章没有周翔,下下章也许有……我真的不是叶翔或者翔叶你们信我【只是忍不住玩翔翔【删掉】】

最后我还是屈服了,打上了全员的tag,有一个大背景放在那里,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写啊!臣妾做不到哇!
哎呀大概好久不更新废话有点多,下面正文!这是【靠着玩翔翔而变得】粗长的一章!

微草的中央圆厅设计的也跟王杰希的其他房间一样充满了不明觉厉的元素,叶修饶有兴致地分辨着这里跟上一次来时有何不同。他悠闲地翘着腿才刚喝了一口草药茶,王杰希就慢悠悠地开了口:“我前几天夜观星象……”
“你每晚都在观察星象……!!!”叶修正没好气地说着,突然猛地一顿,表情瞬间严峻起来,眼中似有杀气,两秒钟的挣扎之后他皱着眉头把还没咽下去的草药茶吐出来,一脸菜色地再度开口,“这什么鬼,我这辈子就没喝过如此难喝的东西,上次那个红色的味道不是还挺正常吗……”
“这么难喝吗,”王杰希平静地点了点头,“幸好还没拿去给英杰他们。”
“……你这是拿我试药吗,咱们约好的条件里可没有给你当小白鼠这一条啊……”叶修无力地把杯子推到一边,那种恶心的味道还黏在他嗓子里,难受极了。
王杰希面色丝毫不动,慢悠悠地直接跳过了被打断的部分,接上了他一开始的话头:“我前几天夜观星象,发现东南和东北方向,主星都有失势的痕迹,然后你就又出现在我这里……实际上各方主星黯淡已经是长久的趋势了,有意思的是,每次影响全盘的星象变动之后,我都能听到些关于你的传言。关于这个,你是不是该说点什么?”
微草的魔术师和缓亲切的语气从最初开始就没变过,然而并不大的房间里,空气却像是渐渐被什么东西缠住了似的粘滞起来,压得人喘不过气。
叶修自然感受到了这份压力,他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眉头,然后又露出招牌的懒洋洋笑容:“说什么呢大眼儿,我跟你说咱们可不兴搞胡乱联系这套啊,我……”
王杰希没有等他胡扯,魔术师动作自然地从叶修对面的椅子上站起身来,黑袍的衣脚落在地上窸窣作响。而中央圆厅就在他起身的动作中缓缓暗下来,不过一呼吸间就与夜晚无异,然后穹顶上巨大的金色星盘在两人的头顶咔咔旋转起来,仿佛洒下满室金色透明的粉尘,星光闪烁。
星盘停止转动,王杰希的手指从停留在他那侧的宿命点顺着看不见的轨迹一路划到天顶,然后指向了与东南主星呈对相的一颗黯淡又凶险的泛红星点:“你看着那颗星,然后再跟我说一遍,你跟这一切都没关系。”
叶修张口结舌。
他对星象只能说是略懂略懂,但联系东南主星和王杰希的话,他不能更明白那颗星是谁的主星——孙哲平,他不到一周前才和叶修分开。真的假的,这么准?叶修前两天才装模作样地跟孙翔学了一番王杰希的做派,谁知道这么快就让他见识了魔术师正身的厉害,真是报应不爽,可见不能随便在人背后调笑。
王杰希站在金色的星盘下,碎钻一般闪烁的星光中他一身的魔道黑袍仿佛最深的夜,他仰着头,手指虚划过一颗又一颗代表着星星的刻度点,最后神色平静地低下头来面对叶修:“叶修,我需要一个解释。”

孙翔闯进微草时候整个人都狼狈极了。
他光知道微草的首席骑士已经告老还乡,于是见一个裹成铁壳的人形铿锵铿锵挡在他面前时想都不想就挥矛试图荡开对方。而那位面目完全隐藏在护甲后的骑士的身前轰然砸下一面巨大的盾牌,中央新刻上微草徽章的一小块磨得银亮,然而整个盾牌却是昏昏无光,看起来一点都不打眼。就在却邪的斗气撞到盾面上的那一刻,低沉浑厚的嗡鸣声响彻了半个微草驻地广场,那种声音并不高,却震得人五脏六腑都在水波一般颤抖,难受得想吐,又想落泪。而鲜红如血的斗气就在这远古巨钟似的声响中奇妙地消弭在那不起眼的盾面上,简直像被海绵吸进去了似的不见踪影。
孙翔手上一沉,完全没有击中什么的实感却被顶了回来,虽然极不情愿,还是只有退了一步保持平衡,这一退就没刹住,又连着退了两步。
微草门口除了这骑士却还东倒西歪零落着几个刚才被孙翔扫到一边去的人,虽则这电光火石之间可能根本没人有余暇数他究竟退了几步,孙翔还是觉得自己大大丢了面子,羞愤得脸都涨红了:“你是谁!”
“微草大门,怎容你这般轻闯,无礼之徒先报上名来。”骑士低沉的声音从面甲后传出,闷闷的听不出来年纪。
孙翔气结,就这么说了名字感觉像是被对方的气势压制住了似的,可遮遮掩掩不敢大声应名那种小人作派孙翔也是绝对不肯学的。他张嘴想骂人,又想不出词儿,最后张开又闭上,咂嘴似的来回两次,才没好气地怏怏然道:“我是孙翔,叶修叫我来的,他人呢?把我堵外面几个意思啊!”
骑士抬手拉起面甲,露出一张端正但没什么特色的脸,像是早就知道他是谁似的毫不惊讶,把几乎堵住大门的盾挪了挪,礼貌地伸出手臂示意:“我是许斌,请进吧。”
孙翔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但他一向没有关注无关的人的习惯,也根本没去想究竟是在哪儿听过,看许斌这波澜不惊的模样反而更来气了。他烦躁地甩了甩矛,小声骂了一句才收起来,大跨步踏进微草。

许斌尽责地将他引至叶修所在,孙翔想也没想就怒气冲冲地推开门,刚张嘴要喊叶修,就见眼前“啪”地炸开一团火光。孙翔的眼睛遗传了暗精灵的特点,灵敏而脆弱,受到突如其来的光芒刺激,瞬间就视野一片白茫茫什么都看不到了。
陷阱?他脑中闪过这个念头,身随心动立刻猛地向后跳了一大步,警惕地弓起身子握紧战矛,平常不甚显眼的尖耳也反射性地竖了起来。
“小孙?”叶修惊讶的声音被他捕捉到听起来没什么危险的气息。
孙翔迅速眨了几下刺痛的眼,逐渐清晰起来的视野里叶修正叼着烟看着他,看起来一切正常,除了手上抓着的那只金色的小鸟。
“搞什么?!”孙翔痛苦地半眯着眼喊道。
金色的小鸟扑扇着翅膀,用一种奇特的、灵活而又夸张的动作在叶修手中扭动了两下,然后在孙翔难以置信的目光中变成了一只简陋的纸鹤。
孙翔瞪着那只不知为何让人感觉到有股猥琐气质的纸鹤,茫然转头希望向身边的人求证自己不是被闪坏了眼睛,却只看到许斌重新放下的面甲倒映出被扭曲得有些可笑的自己。他只好又转回头,愤怒地指着已经被叶修轻松拆开还原成一张金色的方纸的纸鹤残骸:“这什么鬼?!”
叶修揉着下巴读完了金纸上的留言,若有所思地皱着眉头沉默了一会儿,手上则非常熟练地把金纸凑近嘴边的烟头点燃,然后挥挥手将纸灰打散,漫不经心地敷衍道:“一个小把戏而已。”
孙翔当然不可能满意于这样的解释,正愤愤然,叶修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向他,露出根本没打算费心掩饰的算计眼神:“小孙你来的正好——诶你眼睛怎么了?”发现孙翔正怪异地以一种近似抽筋的频率眨着眼,叶修刚起的话头就这么卡壳了。
“叶秋!!!”孙翔出离愤怒,他发出了这一声原本预定该出现在刚进门时的怒吼,然后滑稽地停顿住,在“你还好意思问?”和“不要转移话题!”间犹豫了一下,最后继续吼道:“你那是什么光明正大的阴谋表情啊?以为我看不懂吗!少瞧不起人了!”
就算是叶修也被他这诡异莫测的怒点震住了,一时不知该怎么接话,下意识地朝站在孙翔旁边的许斌看去,公平的精钢面甲同样把他的脸也扭成一个曲面的影子。
许斌透过栅栏状的眼部护甲沉默地回望叶修,护甲后黑乎乎一片,看不清骑士的眼神。过了两秒,许斌慢吞吞地开口说道:“叶前辈,微草禁止燃火。”
“啊?哦。”叶修愣了愣,低头看看地上那一滩火星已灭的纸灰,迅速抓过墙角的一把奇形怪状的扫帚,唰唰唰几下挥扫毁灭证据。
“……”许斌看了看那柄扫帚,又抬头看看一脸坦然——嘴里还叼着那根烟——的叶修,欲言又止,最后转过身咔锵咔锵走了。
“咳,”叶修扔开那把好像有点儿眼熟的扫帚,心虚地咳嗽一声,搓着手嘿嘿笑着把话题转回来,“小孙啊,事情呢是这样的……你愿不愿意接个委托?报酬是五十克月龄草溶液。”
听到月龄草,孙翔立刻把那该死的纸鹤抛到脑后,竖起了耳朵:“五十克!你有这么多?”
“溶液,溶液,”叶修强调道,“五分之一的原浆浓度。”
那就是差不多十克?孙翔默默在心中算了一番帐,够了,足够用到明年月龄草上市的时节了。
不过……他又警惕地望了一眼从善如流换上满脸诚意的叶修:“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哪里不一样?我说过对价由我开的,”叶修狡猾地一笑,“劳务也算有价物的一种吧?”
孙翔苦恼地皱起眉,他总觉得不太对,但又没法反驳叶修的理论。最大的问题在于现在是卖方市场,不管叶修开什么价他都只能认。
最终他屈服了:“好吧,可是如果是战斗委托的话,你得预付一半的月龄草。”
“当然,当然,”叶修煞有介事地点着头,“你不问问委托内容么?”
孙翔从鼻子里面哼了一声:“我是大陆南端最好的猎魔人,除非你是要屠龙,否则什么委托都是小菜一碟!”他已经完全把几天前差点被一株魔萝搞到阴沟里翻船的小意外顺理成章地忽略掉了。
听到他这样说,叶修的表情变得非常奇怪。
孙翔愣了愣:“怎么,难不成还真是屠龙啊?”
“呃……”叶修转动着眼睛,“不,你知道,海龙跟龙其实是没有亲缘关系的,那东西说白了只是海蛇的变异体而已……”
叶修看了看露出犹疑之色的孙翔,不动声色地添了一把火:“当年我就是在那片海域一战消灭了三只海龙,你应该听说过?现在出现的这一只可能是那之后才刚从海蛇转化而来的——”
“在哪里?”孙翔果然立刻打起了鸡血,整个人都显出不甘落后的精神抖擞,连眼睛都亮起来。
还是这么好猜……叶修又是放心又是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在碧风湾,你等等啊大眼儿这里有地图……”
“不用了我认识路!”孙翔满不在乎地挥手,握紧却邪跃跃欲试,“具体的委托内容是什么?你要龙胆?还是海龙之心?心脏的话我可很难保证完整啊先说好,不过完整的海龙之心本身就值十克月龄草了吧这不行这不行你别想占我便宜——说起来月龄草呢?拿到预付的话我明天就能出发!”
以前没发现孙翔兴奋起来有向黄少天发展的潜质啊?叶修眼神复杂地望着自说自话并擅自开始用提防奸商的表情面对他的孙翔,只好自我安慰,随手抓来的壮丁态度这么积极总归是好事。
“我什么都不要,委托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保障10月7日之前在碧风湾区域内没有海龙或者其他同级别的不稳定因素存在。据我所知那里目前是只有那一只海龙的,但也说不准……总之,我只要这个结果,至于海龙身上的东西,你弄到多少都算你的战利品。”
叶修详细说明了一番,背着手在屋里思考着走动起来。走了一个来回之后他继续说道:“月龄草今天就可以给你,不过你倒是不必那么着急出发,就算你提前解决了海龙,也还是要守在那里直到10月7日,保证没有其他东西再冒出来。”
听到马上就能拿到月龄草,孙翔满意地点点头,然后才想起一个问题:“今天几号?”
“……”叶修沉默两秒,开始怀疑自己把一个限时的任务交给这个人是否靠谱,“9月28日,需要我说明9月只有30天吗?”
“我当然知道,”孙翔看白痴似的看着他,“这是常识。”
叶修头疼起来。


今天份的RPG勇者小剧场!

系统提示: 您 攻击了微草的NPC,即将受到高阶NPC的仇恨!
系统提示: 您 攻击了微草的NPC,您当前的微草声望为 仇恨
战斗信息: 您的攻击被 叹息之壁 反弹!
战斗信息: 您 进入了 “晕眩”状态,剩余时间:3s
系统提示: 您 解密了 特殊NPC “微草骑士独活” 点击打开图鉴
系统提示: 特殊NPC 微草骑士独活 对您的仇恨解除了,您当前的微草声望为:漠视
系统提示: 您 进入了新地图 微草驻地
系统提示: 您 进入了“致盲” 状态,剩余时间:5s
系统提示: 您 接受了主线任务:“风平浪静”。(此任务为限时任务,请注意。)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罗睺丨冷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