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睺丨冷凰月

微博ID:冷凰月–罗睺 ,B站:冷凰月
cpp和粮仓:冷凰月 这些地方其实都不咋地,目前勉强苟延残喘着,后花园和wland我也有号,但感觉也不怎么实用……哎
茸米论坛私敲我要门牌号

目前正磕茸米磕到头掉,除茸米外主磕茶布队哥,但本质啥都吃不能保证不推拆逆,洁癖注意

【全职高手】【周翔】【全员】此刻永生(07)

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用手机发文格式就消失吗……我可是,认认真真每个段前面打四个空格的啊!

啊还有,其实我最近稍微可以用用手机了,但以防万一我还是选择先写手稿再打上来。前两天把打了半天的一千多字漫游保存了,而我那时没开网……于是悲剧发生了,幸好还有底稿【。】wps这个漫游保存就不保存到本地的设定简直令人发指!我再也不开了!不过这种明明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码字 却还要手写一遍浪费两倍时间的感觉……有点蛋疼。

依然是因为玩翔翔而不知不觉变得粗长的一章……下一章周翔!至少也是小周上线这个我可以保证!妈呀我觉得第五章和第七章如果从“不要说废话”的写作金律来讲都是应该整章删掉的部分……

最后,上一章评论说小周入队是因为江副的姑娘,给你颁发王大眼奖【什么鬼】,你很有想法,要跟我学做菜吗【呸】

————————————————————

“用月龄草泡却邪?”叶修翘着个二郎腿端着茶杯指指点点,颇有些感兴趣,“谁教你的,肖时钦吗?这么有创意的想法可真不像他。”
孙翔不说话。打从一开始,他就压根没想让叶修知道却魔药水的事。当年和斗神叶秋一起扬名天下的神兵利器,到自己手中却要借助药剂之力来发挥最大威力,就算不至于故意去遮掩,孙翔却也绝不想让叶修用这个来嘲笑他。
说到底,这里是微草,随便找个药剂师配制药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他本来可以拿到月龄草溶液后完美避开叶修,当晚配好药水,第二天一早就带着药水离开微草,自然也就没叶修什么事儿了。
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没想到微草的药剂师效率这么高,天还没黑,那个在药剂店遇到的少年就把配好的药水送来了,和之前开口请孙翔将药剂交给他配制时一样,红着脸结结巴巴忐忑不安地问:“可、可以吗?我是说……我、那个,配成功了吗?”
孙翔打开瓶子检查了一下就给了他肯定的回答,然而少年药剂师仍是惴惴的样子。孙翔有些看不上他这种丧气的做派,但药水这么快到位他心情还是很好的。于是干脆当场倒了一滴药水出来,稀释成一大杯,慢慢淋在却邪上,竖直矛身让药水自然浸润整根战矛,然后以斗气贯注。
鲜红的斗气瞬间照亮满室,而浸透药水的矛尖上光芒流转,像是有什么有生命的东西要从那里破金而出似的。孙翔按住却邪嗡嗡跳动的矛身,在斗气缭绕到最盛之时双臂一震。仿佛驯兽师最终制服桀骜的猛兽,那些张牙舞爪的斗气)像被震散了似的消失无踪,而却邪的矛尖上新出现的一缕若隐若现的血色又让人觉得那些不驯的斗气像是被尽数封在其中,只待解开束缚的一刻便会将战矛所指的一切敌人都咆哮着撕碎。
“不错,”孙翔满意地掂了掂战矛,将矛刃侧过来给药剂师看,“你看,相当成功。”
却邪雪亮的矛尖在那闪动的血色光芒映衬下显得更加锋锐逼人。孙翔发觉这一次浸药之后却邪似乎更加趁手了,这通灵的武器像是终于肯接纳他斗气的控制,让他掌控起来轻松许多。也不知是药水的质量更好了还是他的斗气运行更加顺畅的缘故,总之这意外之喜令他心情十分舒畅。
孙翔正喜滋滋准备开口慷慨地夸奖一番小药剂师,下一刻他的好心情就随着不速之客的到来而无影无踪了。
叶修大大咧咧地推开门,听起来一点都不着急地说道:“小孙啊我突然想起一个急事——哎哟小高怎么在这儿?”
少年药剂师嗫喏着解释:“配、配药……”
“配什么药?”叶修便顺口一问,然而又像是对答案没什么兴趣似的随即就说道,“你老师正找你呢。”
“啊!那我这就过去!”少年药剂师正喃喃不知该怎么回答,听到叶修的后半句便立刻如蒙大赦地手忙脚乱起来,慌慌对叶修鞠半个躬,抓着帽子和小腰包跑出门去了。
孙翔问:“他老师是谁啊?”
叶修看着小药剂师跑走,立刻关上门,然后像刚才的小药剂师一样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毫不见外地施施然给自己找了把椅子坐,一边伸手去拿茶壶一边说:“王杰希呗,这孩子他可宝贝着呢,有这么一打岔我那事儿估计他也就懒得顾了……你怎么会找到他配药的啊?”
“王杰希?他不是星相师吗,那小孩不是药剂师?”孙翔错愕地追问,一时竟也没来得及计较叶修那意味不明的上半句话和用他的杯子喝水的行径。
“他跟你说他是药剂师?”叶修喝了一口冷茶,似乎不太满意,用指尖搓了个小火苗放在杯子下面烤。
孙翔回忆了一下,靠,人家还真没这么说过,就是羞羞怯怯地问了一句:“请问,可以让我试一下吗?”然后药剂店的那个家伙就热情地推荐起来:“客人,您说的这种药剂我们从没配过,就算有配方也不一定能一次成功,难免浪费这么珍贵的材料。小守护的水平比我们强多了,您不如就交给他吧。”——等等!
“小守护是什么?”孙翔在回忆里发现了华点。
叶修叹了口气,为他扫盲:“微草附近的地区都受王杰希的保护,这里的人叫他‘守护大人’,高英杰作为他的继承人自然就是小守护了。另外,王杰希不是星相师,或者说,不只是星相师,他是微草的魔术师,你永远不知道他会给你什么‘惊喜’……哼。”说到后来,不知想起了什么,叶修的脸色难看起来。
孙翔还在消化这些他一向不太关注的琐碎信息,那边叶修就翘起二郎腿提问:“至于高英杰……他配的药剂怎么样?”
“不错。”孙翔很自然地回答道,下意识地轻轻晃动了一下手中的战矛,然后他那从未落空的直觉在叶修的眼神落到却邪上时向他鸣响了警报,有什么事情要糟。
果然,下一刻叶修就翘着二郎腿,端着茶杯,带着那种讨厌的笑容,问出了他最不希望听到的问题:“用月龄草泡却邪?谁教你的,肖时钦吗?这么有创意的想法可真不像他。”
孙翔不说话。
怎么什么都一说就是小事情!他愤怒地想道,好像我离了他不行似的!然而最令人恼怒的就是叶修猜得该死的准,这法子正是肖时钦为他量身打造的。来自雷霆的智者没能拯救嘉世,却给他留下了珍贵的礼物。
“跟你没关系。”孙翔闷闷地说。
“诶这是怎么说的,”叶修咂着嘴,老气横秋地做怀想当年状,“好歹却邪也是从哥手里出去的……”
他要不提这茬还好,一说起来孙翔就生气:“你自己把它给我的!”而且甚至都没有打一场!想到叶修现在还满大陆搞风搞雨一点都没有所谓实力下降的样子,孙翔就觉得自己当年简直是被愚弄了。陶轩固然可恨,叶修也不是什么好鸟!
叶修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剧烈,无奈地举起手:“好吧好吧不说这个了……真是,事到如今难道你还怕我跟你抢它不成……”
“根本不是这个问题!”孙翔咆哮了一句,又泄下气来,“算了算了……你刚才不是说有急事的吗?”
“啊?”叶修愣了两秒才想起孙翔说的是自己进门时候说的话,他毫无愧色地摆摆手,“哦那个啊,只是个避难的借口罢了,不要在意。”
“……你!”孙翔气结,一点都不想知道“避难”是什么意思,粗暴地把叶修赶起来,“既然没事就少在这里闲晃,好走不送!”
叶修被扫地出门,对着门外摸了摸鼻子 又转回身叹道:“真不懂得爱戴前辈……”
房门在他面前砰地关上了。

第二天出发前孙翔找到了高英杰,有点不好意思地把配制药剂的报酬交给他:“本来昨天就该给你的,被叶修搅得都忘了……我按照药剂店开价的两倍算的,应该够了吧?”
高英杰才刚起床的样子,身上还是室内穿的亚麻袍子,捏着那一小袋银币有点发愣,期期艾艾地开口:“咦?诶?还有报酬吗?我、我只是、看到特别的药剂就想……试试看……我本来还怕你不肯呢……”
“这样吗?”孙翔挠了挠头发,他一大早的打听到高英杰的住处就直接跑过来了,发根间蒸起细密的汗珠,在秋天清晨微凉的空气中散出薄薄的白雾,“那报酬也照样该给,我才不会占小孩子便宜。”
“谢……那个……我、我不是小孩子!”高英杰又红了脸,鼓了一会儿劲儿才缩着肩膀闭起眼大声喊出一句,然后像是被自己吓到似的降低音量,蚊喃道,“你、你自己也没多大嘛……”
“切,你知道什么,小孩儿。”孙翔突然有点手痒,克制了一下伸手胡噜一把少年刚好和他眼睛等高的头顶的冲动,仰着头转过身去,试图留下一个牛逼哄哄的潇洒背影,“就这样,再见。”
“我……我正好也有事要……”高英杰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正喃喃说着,就见根本没注意他在说什么都孙翔已经迈步走出两米远了,情急之下一把拉住了孙翔的斗篷,“等等!”
“干嘛?”孙翔一回头就被硬塞了一袋捂得热乎乎的银币在手里,有些纳闷,“不是说了报酬照——”
高英杰像是终于给自己添足了勇气,眼睛死盯着孙翔胸前的一枚铜扣,将酝酿了半天的请求分外流利地一口气说完:“我不要报酬,我、我想买你的那个配方!”
“啊?那个你不是知道了吗?”孙翔没搞明白。他要配药,药房当然得告诉药剂师才行,昨天他就完完整整地把配方交给高英杰了。
“你的意思是……我可以自己自由配制吗?不是给你配也可以?”高英杰也有点儿糊涂,小心翼翼地确认。
“对没错你爱怎么配怎么配,”孙翔大而化之地挥挥手,“不过你要它干什么,这药水只对邪魔有效,跟人打斗可没什么用。”
孙翔清楚得很,这药剂配方根本不可能保密也没什么保密的必要。他一年到头四处跑,几乎每次都要找新的药剂师来配制药水,就算要对方保密,他也看不住那么多人。再说这药水成本高到一般人用不起,对武器和使用者本身的要求也高,而对于能用上也用得起的少数人来说,它的效用又有些鸡肋,其实并不值得去花那么多金钱和心思。当初嘉世只是想给新的核心撑起“斗神”的光环才煞费苦心,如今独身一人的孙翔可不是有闲心经营这些的性格,干脆就放手任其自然了。这小药剂师竟然还跟他买配方,也真是个少见的老实孩子。
高英杰听他这么说,只单单是高兴:“谢谢!太感谢了,这样就足够了!”
孙翔耸了耸肩,也就不再说什么,收起了小钱袋再次与高英杰告别转身。
高英杰又小声道:“那个……我还不知道你的名……”
“孙翔?你怎么在这儿?”还没等孙翔再度摆出一个潇洒背影,就听到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问出了好像有点耳熟的句子,他刚站定一看,就被魔术师瞪大的眼震了一下。
孙翔是见过王杰希几次的,但并不太熟,毫无心理准备地近距离直面那只据说可以看到不存在之物的左眼,还真是有点冲击。
王杰希看起来是来找高英杰的,见到孙翔只稍稍惊讶一下便恢复镇定,思忖着开口:“也好,正好可以托你向叶修传个信儿。”
“啊?可我都要走了……你自己去跟他说不就好了。”孙翔愣愣地问。
王杰希看他一眼:“叶修已经离开微草了。”
孙翔这回是真的愣住了:“我怎么不……昨天傍晚我还看见他的,怎么跑得这么快?”
“谁知道呢,”王杰希捏着袖子尖儿抻了抻黑色法袍的袖子,淡淡道,“连夜畏罪潜逃了吧,大概。”
“什么?”孙翔没能理解微草守护者的冷幽默,迷茫地把眉毛皱成一个八字。

“什么?”此刻,数十万米之外的叶修也耷拉着脸做出了同样的表情,“江波涛不在?”
“是的,他到陆地上去了,离开了相连的母亲之海,我们感应不到他在哪儿。”回答他的是一个有着大大的蔚蓝双眼的年轻女孩,女孩在离岸稍远的海面上浮出上半身,抬起头望着蹲在海崖靠海一侧中部的一块峭岩上的叶修。
海族姑娘没穿衣服——这是当然的——虽然全身都覆盖着细碎闪光的半透明鳞片,但在人类看来还是相当暴露。她自己完全不在意,叶修却只有尴尬地看天说话,听到这个坏消息差点立足不稳栽进海里。
“好吧好吧……他会在哪儿呢……”叶修叹了一口气,对海族姑娘挥挥手,“谢谢你啦。”
海族姑娘扇动一下半透明的耳鳍,向后盖住耳孔,然后沉进水里,一双长着两对鳍的蓝白色双腿露出海面打了一下水,就见海族姑娘一条大鱼似的影子迅速游向大海深处去了。
“呼……”叶修终于可以低下头来,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之后他想起前几天的事,“小周要精灵歌泉干什么呢,难道小江在他那儿?吕泊远也不在海里……”
“嗨!”他郁闷地捏捏额角,“早知道就问他一声了,这冤枉路跑的!”
叶修迎着海风站起身,取下千机伞撑在头顶。

【RPG小剧场】
系统提示: 您 获得了 月龄草溶液 X1
系统提示: 您 失去了 月龄草溶液 X1 乌蛇胆 X5 丁宁花 X12 息兽心脏粉末 X3
系统提示: 您 获得了 却魔药水 X1
系统提示: 恭喜您将 却邪 强化成功!
系统提示: 您 解密了特殊NPC“微草小守护” 点击打开图鉴
系统提示: 您 失去了 银币 X80
系统提示: 您 获得了 银币 X80
系统提示: 您 获得了特殊NPC 微草小守护 的感谢,您当前的微草声望为 和平
系统提示: 剧情人物“魔术师王不留行”出现了! 点击打开图鉴
系统提示:您 接受了支线任务“魔术师的预言” 。请在下一次遇到剧情人物 奇货商人君莫笑 时提交,否则视为失败。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罗睺丨冷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