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睺丨冷凰月

微博ID:冷凰月–罗睺 ,B站:冷凰月
cpp和粮仓:冷凰月 这些地方其实都不咋地,目前勉强苟延残喘着,后花园和wland我也有号,但感觉也不怎么实用……哎
茸米论坛私敲我要门牌号

目前正磕茸米磕到头掉,除茸米外主磕茶布队哥,但本质啥都吃不能保证不推拆逆,洁癖注意

【伏八】慧者阻生 1

*

    道明寺第三次从伏见面前晃过去的时候伏见烦躁地啪一声把文件夹合上,扔给了他:“拿去给秋山,让他做好明天交给我。”

    “诶,可是副长不是让你……”道明寺在他抬起头来时噤了声,就在伏见以为这家伙终于开始懂得读人脸色的时候道明寺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惊喜地叫出了声,“我果然没看错,伏见君,你的脸歪了!”

    “哈啊?!”伏见皱起眉,被他吵得左边太阳穴剧烈地抽动起来,简直想立刻一刀拍到这小子脸上。

    道明寺的叫喊吸引了办公室里其他人的视线,刚才听见伏见提起自己而刚好在注意这边的秋山赶紧快步走了过来,拿过道明寺手中的文件夹不动声色地抽了他的肚子一下:“说什么呢,什么脸歪不…………伏见君,你的脸真的歪——咳,你的脸,这边肿起来了。”

    秋山伸手指了指伏见的左脸。

    全办公室都安静了一瞬。

    淡岛世理从门口经过,探头进来看了看,最终目光定在了所有人的视线焦点上。

    糟糕透顶。伏见想。


    “牙疼什么的,我倒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验呢。”宗像礼司手中捧着茶杯,眼镜上蒙了浅浅一层白雾,很快散去。青之王注视着自己的两个下属,眼神一贯的冷冽里带着些玩味。“不过,居然会影响到工作状态吗?”

    伏见不高兴地坐在室长宽大的办公桌对面,一言不发,满脸无指向性的杀气腾腾。

    淡岛站在一边,认真地进行着科普:“在痛感分级上来说,牙疼和骨折的程度是一样的。”

    “但是智齿和一般的牙痛还是有区别的吧,至少牙神经没有出什么问题。”宗像礼司看起来对这个话题有着异乎寻常的兴趣。

    淡岛看了一眼伏见已经能明显看出变形的左脸颊:“但智齿会引起并发症。”

    没错,被两位上司当做谈资的伏见阴沉地想着,我的偏头痛自从进了这间屋子就开始变严重了。

    “淡岛……”宗像喝了一口茶,沉吟几秒之后开口问,“你这是在为伏见君争取病假吗?”

    淡岛愣了愣,然后笑意盎然地眯起了眼:“诶……那倒不是,毕竟你看,我们这个部门可是忙到连我生理期都很难请到假的不是吗?”

    宗像的眉毛猛地一抖。

    等一等为什么是生理期啊?!我可一点都不想和那种东西被横向比较啊!最深处的牙龈一阵阵火烧一样的痛,伏见有点坐立不安。

    总觉得话题开始往很奇怪而且危险的方向狂奔而去了,他在心里默默啧了一声,用室长的第49套三千块纯色系地狱拼图打赌自己看见了红豆沙色的实体化怨念从淡岛身后张牙舞爪地冒了出来。

    此地不宜久留。

    “我去找点消炎药来吃。”他站起了身。

    


    “所以原来真的有人会长智齿的啊?”

    “智齿是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咳咳咳……”

    “别笑,长智齿超痛的好吗,伏见君很辛苦的啊。”

    “诶诶你也长过智齿吗?”

    “笨蛋才不会长智齿。”

    “听说室长也没有长过……”

    伏见双肘撑在桌子上,一手扶着左边的下颌,感觉那颗牙不是在从下往上长,而是要从牙床向下一直钻透颌骨然后在他下巴上开出一朵花儿来。他第一次觉得办公室有这么吵,道明寺手底下的人都跟他一样风生水起神鬼难测的,天花板要是开个洞他们能倒挂在上面。这到底是哪门子的政府部门办公室啊。

    septer4副长的出现拯救了走向不正常的气氛,淡岛世理用文件夹拍着桌子干脆利落地结束了一屋子的吵闹:“没有任务就这么闲吗,要不要都两人一组出去巡逻啊?晚上我们来评业绩,优胜组我开一桌红豆宴招待你们。”

    四下俱静,效果显著好似直接把音箱插头暴力拔除。三秒后所有人都回到自己座位上弓背埋头一副兢兢业业平庸小职员形象。

    噪音消失了,但伏见觉得这对疼痛的减轻并没有什么效果,那颗该死的牙还是坚持不懈地在他嘴里当架微型电钻,简直都能听见它刨开血肉时候突突突突的机械声。

    淡岛有些同情地看着他,不知从哪儿摸出了一支士力架放在他桌上:“吃点这个吧,应该会好一点。”

    “我吃过止痛药了,没什么用。”伏见皱着眉,完全不明白甜食止痛的逻辑在哪里。

    “这个不一样……怎么说呢,更多的是心理作用吧,转移注意力什么的,而且甜的东西会让心情变好,”淡岛解释着,顿了一下,又补充道,“我一般都吃这个。”

   ———后面那句是多余的!


    淡岛离开了,伏见安慰地感到至少人为造成的头痛减轻不少。他盯着桌子上那碍眼的巧克力,突然想起了什么。

    说起来啊,智齿痛吃巧克力这种说法……似乎真的是听过的呢。

    那一小段记忆从脑海深处浮了上来,他“啧”了一声。


    “诶,小八田长智齿了?好可怜……”十束趴在沙发背上,拖长声音,不知为何似乎带着些笑意。

    “应该过两天就会好的,实在痛的话吃点药吧,不过不要太依赖止痛药,小孩子吃太多止痛药对身体不好。”草薙走过来弯下腰在八田的下颌上试探性的按了几下,换来几声呜呜的痛呼。

    “我能忍的!”八田握着拳,不合时宜地热血沸腾着,“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这点痛完全没关系!”

    安娜透过玻璃珠对着八田看了很久,自顾自地“唔”了一声点着头,也不知道擅自明白了什么,就很安心似的坐回沙发上玩起了十束的手链。

    十束干脆把手放到她膝盖上让她随便玩,一边回过头来说:“不过啊,这个年纪就长智齿吗?好早啊,真的不是在换牙?”

    “才不是啊!说了我不是小孩子了!”虽然长着智齿却丝毫不减活力的八田不平地喊着。

    伏见一直坐在吧台侧面看着这边闹腾,闻言懒洋洋地添了一句:“是吗?我倒挺怀疑的,毕竟美咲是个笨蛋嘛,怎么会长智齿呢。”

    八田立刻扑了过来,和伏见扭成一团,出云从后面毫不费力地拖开了他:“别在吧台这里闹!”

    “既然真的是长智齿就别这么大火气啦~容易连带起喉咙发炎的哦~”十束笑眯眯地说着,“多喝点水吧,然后……啊对了!”

    他远远地扔过来了什么东西,八田愣了一下差点没接到,不过还是在那东西落地前顺利抓住了。

    那是一块巧克力。

    “据说吃巧克力会缓解智齿痛。”十束挥着手,没什么参考价值地解释着。

    八田毫不怀疑地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拆开包装纸咬了一大块。

    伏见拿过巧克力无聊地看着上面的说明,不是很热心地问道:“有这种说法吗……?一般来说牙痛不应该吃甜的吧?”

    “也不一定有用啦,不过可以试试嘛~智齿痛和一般牙痛又不一样。”十束又回头去跟安娜玩了,不甚在意地回了一句。

    伏见当然不会满意这个解释,但八田鼓着腮帮子,把嘴里那块巧克转来转去不知道在玩什么,过了一会儿语带惊喜地喊了起来:“好像真的不太痛了诶,十束桑!”

    十束多多良就比了个V字,露出了那种一贯的令人打心眼里暖起来的笑容。

    笨蛋吗这是……伏见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绝对只是心理作用吧,这种东西怎么可能真的止痛啊?


     

    笨蛋,伏见盯着手中只剩半支的士力架,我也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

    过于甜腻的半流质在喉咙里黏黏的粘着,简直要让他反胃了。

    智齿的疼痛当然没有缓解,再加上做了蠢事的不爽,伏见只觉得刚才减轻了一些的偏头痛又要来折磨他了。

    果然,HOMRA只是一群蠢货而已。他把剩下的巧克力扔进了垃圾桶,左手按着下颌,对着电脑开始工作。 



评论
热度 ( 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睺丨冷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