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睺丨冷凰月

微博ID:冷凰月–罗睺 ,B站:冷凰月
cpp和粮仓:冷凰月 这些地方其实都不咋地,目前勉强苟延残喘着,后花园和wland我也有号,但感觉也不怎么实用……哎
茸米论坛私敲我要门牌号

目前正磕茸米磕到头掉,除茸米外主磕茶布队哥,但本质啥都吃不能保证不推拆逆,洁癖注意

【全职高手】【全员】Tomorrow will always come明日终将来临 02

前两天忘记把第二章放到这边来了,补上,晚上放第三章

 

              第二章 Antichrist 假基督

    浅金色的龙形幻象在空中发出无声的咆哮,龙头向上一抬,震碎了围绕在广场上方的层云。
    “龙抬头——龙抬头!!!”人群在沸腾。
    这不可能。苏沐橙告诉自己。
    前方的嘉世军队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斗神!斗神!斗神!斗神!”她身边的佣兵也在骚动着,即使是并非嘉世出身的佣兵都忍不住露出激动的神情。虽然那不是自家的守护神,然而只要得知神明依然眷顾着人类,所有人就都不禁燃起了希望。既然斗神还在,自家的守护神也总是会回来的。
    会对斗神的再度出现感到不悦的大概只有皇风吧,但眼下这里却不会有哪怕一个皇风的臣民——这支军队汇集于此,唯一的目的就是攻进皇风的首都。在这时候隆重推出这位新的斗神,想必也是嘉世给长途远征至此的军队的最后冲刺一个有力的推动。
    苏沐橙没有欢呼,她右手捻着腰间箭囊里一根长箭的尾羽,粗糙的纹路擦过指腹令她无比清醒,然而她又觉得这一切仿佛都是疯狂的幻梦。
    高台上那个漂亮的年轻人还站在那儿,右手高擎战矛却邪,矛尖指天,锐意无两。逐渐消散的金龙在他头顶盘旋,落下一片片散碎的光辉,让他的头发看起来简直也像是金色的。他享受着人群的欢呼,脸上的笑意灿烂而嚣张。
    简直还是个臭屁小孩儿……苏沐橙想着。新的斗神?开什么玩笑,在斗神的传承断掉十多年之后?这名不见经传的小子是哪里来的?她宁可相信这都是嘉世搞出来鼓舞士气故弄玄虚的东西,但那龙抬头却是实打实的,那是斗神力量的证明,任何人都无法冒充。
    就在百思不得其解之时,她听到了周围一片亢奋的欢呼声中异常突兀的一声低笑:“拿着却邪就真把自己当斗神了?啧啧啧啧这年头的小朋友真是……”
    她猛地回头,看到离她不远处站着一个黑袍术士,兜帽拉得很低遮了大半张脸,但她还是看到了那人胡子拉碴的下巴和拉多低的帽子都遮不住的猥琐气息。她惊诧地瞪大了眼。
    “魏——”刚喊出半声,一只手从她身后伸出来一把捂住她的嘴,她眼角的余光扫到一缕金黄的发丝。
    背后的青年趴在她肩上,呼吸的气息滚烫地拂在她耳根,很是碎嘴地念叨了起来:“诶哟苏妹子别别别别介你可别喊呀你,这遍地都是些外人叫破了我们多不好意思你说是吧,你看咱好歹风里来雨里去都认识好几年了没有奸情也有交情不是,万一这一嗓子出来上头那小子呼啦一个豪龙破军下来我和魏老大不一定有啥事儿可伤着别人多不好啊,伤不着别人地上砸个坑也不好看对不对?再说了……”
    青年语速很快,虽然压低了声音,趴在人耳边这么天上地下胡说一通却也烦人得像某种讨人厌的昆虫。苏沐橙眼睁睁看着黑袍术士挤开人群凑过来,按着青年的头低声训道:“小兔崽子别说了,先出去。”
    苏沐橙就这么被夹着出了人群,撞撞跌跌地进了广场边上的小林子。眼见着没什么注意这边了,她一个肘击就朝后面过去,青年挨了她一下笑嘻嘻地放开钳制着她的双手,看起来明明不痛不痒却非要捂着心口哎哎哟哟地叫:“艾玛艾玛真无情啊苏妹子——我们多久没见面了你就这么对我良心呢良心呢良心何在!魏老大你快来看看你徒弟被人欺负了你说咋办啊我这个人对妹子没辙的啊你看苏妹子就趁机占我便宜真是太无耻了你说是吧魏老大!啧啧啧这年头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好人没活路走哪儿被欺负哎呀苏妹子有话好好说别别别——诶哟你这是实打实的科隆钢箭头扎人很疼的啊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我这手这胳膊金贵得很呢你给我扎坏了可怎么办艾玛别来了——”
    苏沐橙收起箭,撇开烦人的青年看向黑袍术士:“你们怎么在这儿?我记得嘉世可没招募蓝雨佣兵团这种大团吧?你们不跟团去防着微草来这边凑什么热闹。”
    黑袍术士鬼鬼祟祟躲着人群那边的目光掀开兜帽露出一张明明也没多老却沧桑得不忍卒睹的脸,闻言打着哈哈:“趁火打劫谁不喜欢,要不是微草那边黏着不放我就带团直接拿下皇风不解释啊,现在既然捞大头没我们的份儿,喝点儿汤总成吧?我和少天可是以私人身份来的别的小崽子一个都没带,不会把嘉世怎样的,紧张什么。”
    黄少天在一边揉着胳膊眼泪汪汪地看着苏沐橙,瘪着那张神烦到让人经常想把它缝起来的嘴,一句话都不说倒是显出几分可爱来。
    苏沐橙颇为不信任地扫了这一老一小两眼,最后也没说什么,反正就算蓝雨真想给嘉世捣什么乱也不关她事。她靠到树上拧开水壶喝了一口,又问道:“老魏你刚才说孙翔的那句是什么意思?”
    “孙翔?哦就是刚才台上那个小子啊?诶哟不是我说他都可以当魏老大儿子了吧嘉世真是丧心病狂搞这么个小孩子风口浪尖的多亏心呐,这要叫皇风一个垂死挣扎灭了我都看不过去你说他能干点儿啥啊站那儿耍帅倒是一把好手真让他上战场别尿裤子就谢天谢地呜呜呜呜呜——”黄少天才安静几秒钟就不甘寂寞地又打开了话匣子,被苏沐橙一挥巴掌糊脸上推远远的去了。
    老魏——也就是蓝雨佣兵团的团长魏琛盘腿坐下,从口袋里摸索出烟草窸窸窣窣地卷起烟来,一边卷一边嘿嘿笑着:“斗神?别开玩笑了……你们这些小鬼大概没见过,老夫可是跟斗神战场上打过照面的人,那小鬼还差得远呢。”
    苏沐橙低头看着自己的靴子,皱着眉:“但他打出了龙抬头……可是怎么可能呢,上一代斗神死前没有传承,现在七神全部断了传承,这个新斗神是哪儿来的?天上掉下来的?可现在天上连七神星都没有了。”
    “这可不好说,没准儿还真是天上掉下来的呢……”魏琛卷好了一支烟,左右看看卷的真是七扭八歪,他自己却还挺满意似的塞到嘴里眯着眼就点上了,烟雾缭绕中他的笑意看起来有些难以琢磨,不知前面那些话到底算不算是玩笑,“不过我看嘉世这可不像,那小子…………嘿嘿。”
    苏沐橙等了半天,没听见他继续往下说,这话说一半对听众来说简直是如同塞强迫症面前一对大小眼一般的痛苦。老魏在那边自顾自地抽烟,她不想开口被这个老不修拿住,又实在受不了这纠结劲儿,最后还是伸腿踢了他一脚:“然后呢?那小子怎么了?”
    “诶哟真暴力……小姑娘家家的火气这么大是阴阳不调啊——箭箭箭收起来!这么近你是要爆头么?”老魏哼哼唧唧几声,抽完最后一口扔了烟头站起来拍拍屁股,“那小子啊,可不是被神看上的人,真不知道嘉世怎么弄来的。”
    “赝品?”苏沐橙皱起眉头。
    “也说不上是赝品……那斗神印记倒是真的。”老魏咂咂嘴,回头想找黄少天要水壶,却见这小子已经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也是,他要是在这里,怎么可能半天不说话。
    苏沐橙还想问什么,就看见魏琛跳着脚去追黄少天了:“臭小子!你把老夫的水壶弄哪儿去了!”
    苏沐橙没跟过去,说白了她跟蓝雨的这二人不过是私交稍好些罢了,不管怎么说毕竟不是同一边儿的,魏琛说了这么多,不论真假总已经算是够意思,再纠缠就有些没分寸了。
    斗神……她心下默念着,走出林子。战前动员已经结束,人群正开始四散,孙翔也已经不在台上,她望着空中还残留着刚才那记伏龙翔天痕迹的云层,脑中回响着刚才魏琛的话。
    如果这个孙翔并非被神选中成为斗神的使者,他的力量是哪里来的?神明的力量是否真的还会再度降临于这片大陆?魏琛的话又有几分可信?她走在回到宿营地的路上,不由自主地想着。要是哥哥还在就好了……他一定比我更能看清这一切。
    ——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我必须靠自己。苏沐橙又摸了摸箭囊中的长箭尾羽,那坚实的触感能带给她信心。我可以做到的,我可以保护自己,然后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他们。

 

评论
热度 ( 3 )

© 罗睺丨冷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