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睺丨冷凰月

微博ID:冷凰月–罗睺 ,B站:冷凰月
cpp和粮仓:冷凰月 这些地方其实都不咋地,目前勉强苟延残喘着,后花园和wland我也有号,但感觉也不怎么实用……哎
茸米论坛私敲我要门牌号

目前正磕茸米磕到头掉,除茸米外主磕茶布队哥,但本质啥都吃不能保证不推拆逆,洁癖注意

【全职高手】【全员】乔一帆梦游荣耀仙境09

蓝雨part2~黄少烦出场!……嗯下集还是他,【烦

  

    离开了女公爵的城堡,乔一帆一时有点不知道该去哪儿了。

    他来到这个奇怪的世界是因为高英杰,除了高英杰他也不知道还能去找谁,但现在他也不敢冒着魔术师的怒火回那座三层小屋去。他看着那个墨蓝色的雄鱼带他来这里的那条河,想着要不要沿着这条河继续走下去看看。 

    正在这时他突然看到河里倒映出了奇怪的景象,河边一棵低矮的树上,正有什么东西慢慢从空气中浮现出来,就像是被涂了显影水的画片一样,有点随心所欲,这里刚显现了一半,就又跳到另一边去,于是一个完整的形状就这么被割裂开来,好像在观看无形的手慢慢拼起拼图一样,最后才结出了柴郡猫那胖胖的身体。

    不得不说这个过程还是挺恐怖的,尤其是当只有柴郡猫咧得大大的、长满了白亮尖利的牙齿的嘴出现在空气中的时候。有时候笑容也并不一定能让人放松呢,乔一帆摸着胳膊上的汗毛想到。

    柴郡猫终于全部出现之后张大嘴有点吓人地打了个呵欠,然后趴在树杈上,一点都不怕那树枝被它压断似的,它眯着眼睛看了看乔一帆,突然说道:“你看我做什么?”

    乔一帆吓了一跳,期期艾艾地结巴了两下:“那个……你怎么出来了?”说完这句话他又突然反应过来,也许这只柴郡猫并不是刚才城堡里的那只呢,毕竟一个品种的动物之间都长得差不多,他也不能肯定。

    但柴郡猫摸了摸胡须,懒洋洋地回答了他:“小孩子就是不懂,里面有什么好待的,天下婆媳吵架都一个样,狗都不理……诶不对狗理的,你看于锋还想着劝架呢,图样图森破,呵呵。”

    好像有那么点歪理,但乔一帆总觉得其实它是怕被魏琛揍或者被喻文州要债才逃出来的。            他没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只是又想起了在柴郡猫出现之前自己正在思考的问题:“请问一下……”

    “嗯哼?”柴郡猫享受着树叶指尖漏下来的阳光,用鼻音回应。

    “这周围除了微草还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去吗?”乔一帆问道。

    “微草?”柴郡猫本来眯着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竖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那地方可算不上是这周围了吧,微草和蓝雨是死对头你又不是不知道……唔……这附近的话……”

    柴郡猫思索着,它从肉垫里弹出了尖锐的爪子,又收回去,再弹出来,再收回去,最后用肉垫扑棱起了自己的耳朵。

    乔一帆还在等着它那说了一半的话,却见它简直像是记忆只有三秒钟一般已经完全沉浸在了玩自己的耳朵这项一点建设性都没有的活动里。

    “咳咳。”乔一帆清了清嗓子。

    柴郡猫不太高兴地看了他一眼,仿佛在怪他打扰了自己,但随即又宽宏大量地原谅了他,不知道从哪儿弄出了一支烟,用爪子夹着点起来塞进了嘴里,叼着烟口齿相当清楚地说道:“要看你想去什么样的地方了。”

    “什么地方都行吧,”乔一帆有点茫然,他的确没什么想法,然后他又急匆匆地补充了一句,“除了魔术师那里。”

    “哎,年轻人,一点目标都没有,这样不好,不好。”柴郡猫老气横秋地叹了一声,“不过,只要是一直走下去的话,不管哪个方向,总能到某个地方的。”

    这话没错,乔一帆想,听起来很有点哲理,不过这是典型的正确的废话,一点儿用处都没有。

    “我只是想知道这附近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并不想环绕地球。”他有点泄气。

    “好吧,”柴郡猫抖了抖烟灰,“你不是来送皇后的请帖的吗,朝……”他支起半个身子辨认了一下方向,用拿着烟的那只爪子指了指,“那个方向走,能到皇宫。”

    “哦,”乔一帆对这个倒是的确有点感兴趣,不过他又想了起来,“皇后没有邀请我啊。”

    柴郡猫迅速地抽完了那一支烟,晃了晃尾巴,又咧开嘴大大地笑:“我觉得她不会介意的……你可以在那儿看见我。”

    说着它就突兀地消失了,像个下线的游戏角色似的。

    

    乔一帆耐心地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也许是觉得柴郡猫下线的太突然了可能是踢到了路由器或者被兔子啃了电源线什么的,过一会儿还会再回来。

    然而他最后也没等出什么结果,于是就迈步朝着柴郡猫刚才给他指的路走去,他确实想看一看皇宫是什么样的。

    刚走出不远,他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

    一个很有活力的男声吵吵嚷嚷地大声抗议着:“你不能把那个放进去,对,我是说你不能把那个放进去,不不不不不不不能——天啊你简直丧心病狂你知道吗丧心病狂,刘小别你为什么要放弃治疗!我看一眼简直都要吐了哦我不行了我真的要吐了……谢谢我不用盆,我是说你能不要把我的勺放进那玩意儿里面吗我知道那是你的勺但那是我的勺——好吧你愿意喝就喝吧,不小卢我不用盆——你能不能不要玩了?!你这是在侮辱我的茶你知道吗!有本事你往里面加醋啊你,我看你喝不喝……不这里没有醋我就是——你还真想加?!WTF你快醒醒你还能不能行了有病治病没病吃药啊不对没病好像就不用吃药了不我是说——”

    乔一帆简直快被这个声音烦死了,简直无法想象那个被他这么说的人会怎么样,乔一帆一直没听到那人说话,也或许其实说过了只是完全被这个滔滔不绝的声音给盖过去了。

    乔一帆实在是有点好奇,他顺着声音的方向拐过了一个弯,就看见漂亮的草坪上放着一个大大的圆茶桌,旁边是一圈可爱的雕花扶手椅。一个金发的年轻人头戴着高高的礼帽坐在其中一张椅子上,正激烈地挥舞着手臂,嘴好像从生下来就没停过似的飞速动着,简直都能看见他说出来的话如若实体地嘣嘣嘣打在对面那个人脑袋上。

    对面的人看起来完全懒得和他对喷,只顾低头喝咖啡吃点心,偶尔头也不抬地比个中指给他。这人头上有两只软软的灰黄色的兔耳朵,乔一帆一看见他就想起了高英杰,不知道高英杰现在怎么样了。

    除了这两个人,还有一个男孩坐在桌边,看起来已经有一半睡着了,困兮兮地趴在桌子上,但又有点不舍得睡着似的努力瞪着眼看着面前的茶桌。一个白底红花的茶壶浮在空中敲着自己的茶壶盖唱歌,热腾腾的白气从壶嘴里冒出来,满桌的小茶匙都在男孩面前排成一列快乐地跳着舞,乔一帆简直有种它们都有两只小小的手正互相拉着的幻觉。

    “小卢?小卢?小卢?”那金发的年轻人似乎终于稍微说累了,拿起自己的茶杯一口气喝光然后要伸手去拿茶壶,才发现男孩已经几乎要完全睡着了,于是叫了起来。他一边叫一边继续去拿茶壶,然而那茶壶却扭动着逃开他的手,还立刻把唱的歌从童谣改成了“你好烦你好烦你好烦烦烦烦烦”,黄少天——对,乔一帆骄傲地想,这次我一下子就认出来了——气得拍起了桌子:“刘小别看你干的好事!我靠这还是茶壶吗,这是鹦鹉吧,我家里要是养这么只反了天了的鹦鹉今天晚饭就烤来吃!你看它还唱!什么玩意儿都,这什么歌啊怎么调还有点熟我了个去的这么高级它还学会自己改词了?!刘小别说你呢!你别当聋子听不见我说话吗你说你呢说你呢说你呢说你呢赶紧的把我正常可爱的茶壶还回来!茶壶能倒茶就行唱什么歌!邪道!”

    他还想继续说什么,卢瀚文却被他吵醒了,一听这话就哇哇哭了起来:“不要变回去!这是刘小别前辈给我变的!我喜欢它!它唱歌多好听啊!”

    黄少天翻着白眼望天,看起来很想说“好听个屁”。

(是说……有人在看的话至少点个❤啊?感觉自说自话一样略寂寞……)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罗睺丨冷凰月 | Powered by LOFTER